close
今天我很難過
因為班上有個小朋友
他的爸爸媽媽都不在身邊
他突然哭著問我
"老師要怎樣才能相信一個人?"
我知道他心裡很難過
可是卻不知道怎幫他
只有抱著他
跟他一起哭
父母離異
給阿公阿嬤帶的小朋友
真的很多很多
有很多可能是不得已的原因
但是小孩真的是無辜的
這個小孩真的很成熟
他問我
老師如果你父母說要離婚你會說什麻?!
我回答他
我會說不要
他告訴我
他只有跟他媽媽說只要你快樂就好
他說如果父母不快樂小孩也不快樂阿
我被他的回答嚇到了
他居然有那成熟的想法
而我的想法是
如果小孩不快樂那父母會更難過
我真的好心疼這個孩子
但無法真正幫助他
我只能默默聆聽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如果多一點愛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ie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